您所在的位置:
  首页 > 西山风景区将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“非遗”

西山风景区将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“非遗”

2012-3-28 6:17:07 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农历三月初三,是昆明市的各族人民的传统节日——“三月三·耍西山”,这一天是昆明市民去西山景区春游、赏花、踏青的节日。

  “三月三”是中华民族春季的传统节日,源于战国,史称“上祀节”,唐代发展成为大型的迎春、游春、赏春的大型节日。在云南,“三月三”是红河瑶族人民祭龙的宗教节日,是河口瑶族人民的“干巴节”,是东川人民纪念民族英雄的纪念日。在昆明,大都选择踏青。这一天昆明人成群结队由龙门村拾级而上,经“千步崖”上“三青阁”,一路踏青,一路山歌,享受春日的温暖阳光,欣赏山河的秀美风光。

  据悉,为了进一步挖掘老昆明最有特色的、昆明人民传统的春游踏青习俗——“三月三·耍西山”,结合西山景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,加强对“三月三·耍西山”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保护工作,2005年,“三月三·耍西山”作为昆明西山景区独有的民俗,已经列为昆明市保护项目,目前,西山区政府正在为申请省级“非遗”抓紧工作。

 
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来源:人民网,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西山  景区  门票  景区门票